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活动—百城千校HUA冰雪活动走进社区


12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40天之际,“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活动在北京石景山区举行。

活动伊始,运动员代表、文艺界青年代表和社区居民、学生、各行各业代表共200余人在石景山区冬奥社区文化广场深情咏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同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

图片

活动中,航天员景海鹏、为90多发火箭焊接过“心脏”的“金手天焊”高凤林、载人潜水器“奋斗者”号副总建造师刘烨瑶、射击奥运冠军杨倩、体操奥运冠军管晨辰等人获得了“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2018年,国家体育总局启动了冰雪运动群众性引导示范工作,并在首都体育馆颁授了第一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三年来,“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对带动更多人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场还为东京奥运会冠军杨倩、管晨辰和文艺界青年演员代表朱亚文、黄子韬、马伯骞颁授了“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称号,此前的“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王一博、刘涛、叶乔波、武大靖、任子威为他们颁授了证书。运动员代表武大靖、任子威、隋文静/韩聪、杨倩、管晨辰;王一博、黄子韬、马伯骞、朱亚文、夏雨等文体界代表参加活动!他们与现场的学生们一起参与了百城千校“画冬奥 滑冰雪 话健康”互动体验活动。

百城千校“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项目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联合举办,面向全国校园发起的冰雪认知普及与实践项目,是中国冰雪大会冰雪教育板块的主要项目之一。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加快推进冰雪运动进社区,推动项目更全面的落实,让人们更深入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