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冰雪活动 > 滑冬奥

中国滑雪产业振兴“云论坛”第一期“聚焦雪场”成功举办


        作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主要活动板块,首届中国冰雪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冬奥会“北京周期”着力打造的示范性群众冰雪品牌活动,是直接面向社会大众及冰雪运动爱好者,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冰雪运动交流平台。市民可通过关注“中国冰雪护照”公众号进行注册,免费获取大会入场券。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冬运中心将持续深入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推动冰雪运动四季拓展,广泛开展赛事活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的群众冰雪运动公共服务体系。

    图层27.png

        届中国冰雪大会是一场以“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内容的冰雪盛会。大会不仅将全方位展示冬奥会冰雪运动15个分项,还设置了冰雪文化展示、运动明星互动、新材料新工艺展示及冰雪运动VR、AR等科技体验,以及民俗冰雪项目体验、儿童剧展演等内容,届时大众可以亲自上冰上雪体验,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据悉,现场不仅有真冰场,还有仿真雪场、仿真冰场,观众可以自由体验多种多样的冰雪运动项目。同时首次呈现的中国古代冰雪运动历史文化展,更是带领观众穿越历史长河,欣赏中国冰雪运动发展的优美史诗画卷。


      在本次发布会上,京津冀三地也集中发布了今年大众冰雪季的系列主题活动的安排。北京市体育局巡视员范亚兵表示,北京已于11月18日启动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延续“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活动主题,推出冰雪运动项目推广、青少年普及、人才培养、赛事建设和场馆升级利用五大类17项活动,整个冰雪季市、区两级活动将分别达到46项和120项。


     整个大众冰雪季期间的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将有260多项,针对青少年的冰雪主题电影学堂、冰雪冬令营有3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