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中国冰雪大会系国家体育总局全国性推广冰雪运动“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主要板块,是体育总局在冬奥会“北京周期”着力打造的示范性群众冰雪品牌活动。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同各地政府、企事业单位主办,并专门成立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负责大会的具体部署实施。


       冰雪大会采取商业化运作,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直接面向社会大众及冰雪运动爱好者,以群众参与、体验、互动为主要核心,落户百城,引领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和“四季拓展”。在面向大众冰雪运动的各种推广活动中,通过传播弘扬冰雪文化、冰雪精神,从而引领新时代全民健康、智慧、积极向上的新生活。


    “中国冰雪大会”的推广活动既主题明确又形式多样,主要以冰雪主题乐园(内容包括以冰雪主题为主的游乐、文艺、剧场、展览展示、赛事、城市互动、城市巡回等)、中国冰雪高峰论坛、冰雪基础知识普及、 中国冰雪卡通形象“冰娃”“雪娃”、 中国冰雪特许商品、全国冰雪俱乐部联盟及线上”中国冰雪护照”等形式、尊重属地文化,带动实现总书记“让三亿人上冰雪” 的伟大目标。


      去年12月主题展览活动在北京启动,三天参与人数超过了3.2万人次,今年在重庆、天津举行,明年计划最少在全国30个城市巡回推广,在2022年前走进全国百城。